2018年8 月17日星期五, 小女兒開車帶著她從台中來的婆婆及大兒子翰翰, 到盬埕區小姨子家, 拿她燉好的苦瓜排骨湯, 給剛出院休養的內人進補, 原先我以為她們會在鹽埕區吃完午餐才回家, 我下午才抽空去小女兒家拿, 不然的, 天下著大雨, 開個車子跑來跑去的實在很不方便.

快到中午時, 小女兒LINE我, 說她們從鹽埕區出發了, 中午買文藻旁的米國雞腿飯便當, 並要我先去買, 然後再一手交便當, 一手交排骨湯.

當時天下著毛毛細雨, 我沒穿雨衣, 騎著機車去買便當, 買好了, 在家門口的榕樹下等, 女兒把小姨子燉的湯, 跟我買的兩個雞腿便當交換, 親家母也搖下車窗跟我打招呼, 跟翰翰擺手再見後, 小女兒一行人就開車走了.

沒想到隔了一段時間, 小女兒又LINE我, 說她婆婆問她, 為何不給妳爸爸便當錢? 女兒說, 她不知要如何回答? 因為, 她心裡壓根就沒有想要付錢的念頭, 我也回說, 我也沒有要向妳拿錢的想法啊? 各人觀點不同, 還真的說不清楚呢!

再前一天吧! 住樓上的小舅子下來探視他姐姐, 中午內人想要吃虱目魚, 小舅子說他知道金獅湖傳統市場有一家在賣, 並且馬上出門, 買了四尾無刺虱目魚肚, 三個魚頭, 以及葱, 回到家後, 也主動的下廚煮虱目魚湯, 煮完就一起吃午飯, 內人問他買魚多少錢, 他回答350元, 我身上零錢只有250元, 問小舅子給一千元可不可以找零? 他邉弄風目魚湯邊回答:"可以!" 於是乎! 銀貨兩訖!

內人出院當天, 二姐專程從台北來探視, 陪我們出院時正逢下雨, 到自由路黃昏市場一家專賣鮮魚湯的店家買午餐, 二姐搶著下車, 她說我要顧車, 她去買就好了, 買了蚵仔湯, 雞肉飯便當, 肉燥便當, 龍瞻石斑魚湯, 過魚湯等等兩大包, 至少一千多元吧, 二姐很爽朗的回說, 她買單. 

上述小姨子燉的湯, 她絕對不會跟我們算帳, 我們也不會覺得過意不去, 好像很自然的想法.

父母親對兒女, 相反亦然, 對這類小東西像是食物, 零食類的, 是不會斤斤計較的, 兄弟姐妹之間, 可能要看彼此的交情, 以及當時的環境來說了.

內人這是的開刀住院, 受到許多人的關懷, 我們感到非常溫暖, 這份情義我們記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