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逛高雄大順路的好市多時, 在食品區有許多廠商提供的試吃攤位, 都有許多人大排長龍, 就為吃一小口的食物, 但還是有許多"職業"試吃員, 推了一只空的推車, 只為了貪小便宜的試吃, 嘴巴含著燒烤, 眼睛郤看著隔壁的泡菜準備好了沒? 最後, 還是空車離開, 或者是買一盒衛生紙出門結帳.

賣熱狗及捲餅的地方, 也經常看到有人拿著塑膠袋, 裝著免費的洋葱丁, 酸黃瓜, 甚至可樂, 對我們台灣人公德心的水平, 真是感嘆不已!

最近在臉書上看到動態顯示, 指出日本的超市試就很大方, 日本的超市我也去過, 我倒沒看到有試吃的情形, 不過, 比利時這邊, 我倒有很多經驗, 像是幾間連鎖超市; Colruyt, Abert Hajin等等, 他們的試吃都很大氣.

試吃.jpg

現在是草莓盛產的季節, 每盒草莓看你在農家或超市買, 價格由1.5歐元到3歐元都有, 算是便宜, 看到上圖裝盒箱子旁的大盤子裡的草莓沒? 都是免費給人試吃的, 夠大氣了吧! 我吃了一粒, 沒洗, 怕吃到農藥, 沒敢多吃. 這情形如果在台灣的話, 早就有人拿塑膠袋裝光了. 那會還留下來給顧客試吃呢!

試吃-1.jpg

上圖的餅干試吃, 裝到盒子裡, 幾乎都要滿出來了, 夠大方了吧! 貴美有幾次就是因為試吃, 覺得不錯, 順手多買了兩盒帶回去呢!

不但如此, 在Colruyt超市, 還有咖啡機, 免費供應顧客咖啡, 旁邊就是咖啡豆, 喝滿意了, 帶兩包走. 

supermarket coffee.jpg

另外還有紅酒, 就在入口處不遠, 我每次到來, 都會先喝一杯再逛.

supermarket wine.jpg

後方的肉品區, 偶而也會有工作人員(通常是肉品部們的員工)在現烤肉類讓人試吃, 都很大氣.

法國超市Auchan的麵包試吃也很大方, 我們經常來回的吃了好幾輪迴, 吃的真過癃!

其實, 貪小便宜的心理人人都有, 為什麼我們台灣人就跟別人不一樣呢! 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