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比利時己經半個多月了, 終結的一句形容詞, 就是"平淡"兩字.

這半個多月, 我們去了一趟布魯日, 大女兒也安排了一趟諾曼第之旅, 為什麼還是平淡呢, 我想是心情的關係吧!

以往到比利時長住, 事前很興奮的規劃, 來到時, 每天都很期待的出門走走, 這次郤提不起勁, 像是昨天(5月17日星期四), 大女兒到公司開會, 小鬼們上學, 家裡就剩下我們兩老, 我們郤一步都沒出門, 在家裡待一天.

昨天的情形, 本來計畫去 Kortrijk 的 VIVA SARA KAFFEE 吃精美早餐, 到附近店家逛逛的, 等到家事都做完, 妳看我, 我看妳, 還是沒出去.

我想我的右大腿的神經抽痛, 腹部的肌肉也會痛, 加上內人的左膝蓋也痛, 種種的因素, 出門的意願降低, 連原來計畫去葡萄牙的, 現在行程規劃也暫停了. 甚至, 昨天還跟貴美說, 要不要提前回台灣呢? 台灣真的有什麼特別的吸引力, 讓我們今年特別想回去呢? 好複雜!

我們比較適合平淡的生活, 威威最近也要上學了, 小女兒也習慣每天做飯, 在台灣, 可預期的, 也是平淡的生活. 每天清晨騎著單車出門, 是運動, 也是舒解心情, 也是打發時間, 加上在7-11或星巴克喝杯咖啡, 聽聽音樂, 平淡中也可以很豐富的.

老實說, 我與貴美都有相同的感覺, 今年的體力, 明顯比以往差一些, 提行李沒有以前那樣輕鬆, 上下樓梯也沒有那麼俐落, 最近兩脚跟都有裂傷, 加上右大腿的神經抽痛, 行走很不方便, 姿態也不自然, 活力也沒有那麼旺盛了.

平淡的生活, 有時候不是個需求, 而是必然的結果, 只有順其自然, 不勉強, 不強求, 有空多聊些, 沒空, 沒體力, 多休息, 天氣好出門走走, 天氣陰, 在棉被裡打盹, 也是很好啊!

現在, 5月18日上午11點45分, 我一個人在ring shopping HEMA, 上網, 聽音樂, 寫寫部落格文章, 雖然大腿的抽痛, 不時的打斷我的思緒, 還是很愜意的.

星期天大女兒要回亞洲出差兩星期, 這段時間再調養一下, 再決定六月份的葡萄牙行是否繼續? 還是真的要提前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