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色列回來第二天, 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胃腸就不舒服, 老是咕咕作響, 而且還拉了幾次稀便. 女兒說這不行, 幫我約了星期一家庭醫師看病. 

Dr. Marieke 是女婿家的家庭醫生, 對女兒一家都很熟悉, 對我也不陌生, 所以, 我一個開車到她診所就診, 內人也一起去. 醫生看完, 開了處方, 收了29歐診察及處方費用, 當天藥房己關, 只有第二天, 2017年6月20日早上去拿藥, 拿藥時, 又花了23.1歐元, 拿了三種藥; Pantomed, Motilium and Spasmomen.

藥師把處方輸入電腦, 這三種藥就自動由管道送到附近, 藥師轉身就可以拿到, 真先進, 這還沒什麼, 她還把服用的方法, 分別用英文(她知道我不懂荷文)貼在藥盒子上, 更讓我驚奇的是它的服用時間.

在台灣看診拿藥, 通常藥師會跟你說, 一天服四次, 三餐飯後及睡前, 我所服的糖尿病藥, 有一種是飯前服用, 這次我要服的藥有三種, 都是飯前, 也都有不同的服用時間及方法, 弄的我緊張起來了.

第一種藥: Pantomed, 5天份, 每天2粒, 1粒飯前, 然後1粒在早晨, 飯前30分鐘, 5天後, 剩下的每天一粒, 飯前, 服用完畢.

藥-1.jpg

第二種藥; Motilium, 每天3粒, 飯前15分鐘, 吃5天即可(藥盒裡有30粒), 不可用水吞, 只可以唅在嘴裡.

藥.jpg

第三種藥; Spasmomen; 每天3粒, 飯前立即(Just before eating), 吃5天即可(藥盒裡有30粒).

藥-2.jpg

這幾天在吃藥方便, 很麻煩, 早餐沒關係, 我都是自己下樓吃, 時間可以自己控制, 午餐及晚餐呢! 要先預想老婆什麼時候會把午晚餐弄好, 再抓提前的30分鐘, 從塑膠袋裡拿出這三種藥盒子, 找出正確的藥盒, 拿出藥丸服用, 其他兩種也是一樣, 我在臉書上就說, 像這樣的服藥, 我比較需要一名秘書及一名護士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