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搭火車旅行, 我個人有許多經驗的, 在我的部落格裡, 在許多文章裡有詳細的描述, 但是, 今年的歐洲行科隆遊, 所搭的 Thalys 子彈列車, 郤有更深一層的感受.

在規劃行程時, 由布魯塞爾南站到科隆, 搭 Thalys 子彈列車, 直達, 車程 1小時48分鐘, 搭一般的 IC or ICE 火車, 要轉兩次或三次, 車程 3小時以上, 票價, Thalys 二等艙 57歐, 一等艙 69歐, 普通火車確要 150歐, 真不知道歐洲人的帳是怎麼算的? 用脚指頭想, 也知道搭  Thalys 比較好, 而且還是搭一等艙, 只差12歐.

Thalys 1 class.jpg

一等艙是一排三人座, 兩個人也好, 一個人也罷, 都能各有所需, 像我們坐的是四個位置相對坐的, 適合三至四人共就座, 很有人情味.

我就訂了 Thalys 的一等艙, 8月25日下午1點28分, 由布魯塞爾南站出發, 下午 3點15分到達科隆中央車站. 28日星期日, 早上 8點44分由科隆發車, 10點15分抵達布魯塞爾南站.

出發當天, 女兒開車送我們到 Kortrijk 車站, 搭火車至布魯塞爾南站時間還早, 找到車站外面的 Thylys lounge 休息, 裡面設備簡單舒適, 有免費的網路, 我們喝了咖啡, 吃了幾塊可頌, 就準備上車了. 車子開了沒多久, 開始送點心, 選項滿多了, 有水菓, 蛋糕等等, 竟然還有紅酒, 我點了一小瓶, 後來又加了二碟醃李子, 最另人稱道的, 還有免費的網路, 讓我們整個行程, 歡笑連連, 並且也分享遠在台灣的親朋好友.

Thalys red wine.jpg

當然, 羊毛出在羊身上, 所有的"好處"都己包含在已付出的車票費之中. 

我在布魯塞南站的 Thalys lounge 的一位服務人員, 問這間公司是那一國的國營公司, 他回答是私人經營的, 可見競爭之激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