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網路上收到一則笑話, 說是有一隻兔子受到狼的威脅, 其他的動物都找機會避開, 事後郤都發表馬後砲的言論, 獅子說, 假如我在的話, 一口就把狼吃掉; 大象也說, 一脚把狼踩死; 馬說, 我的很腿可以把狼踢到一百公尺遠呢! 驢子呢, 它說, 我只要一大聲叫, 就可以把狼嚇死!

本來聽到這個寓言故事, 沒有什麼反應, 尤其是驢叫, 一點兒概念都沒有.

大女兒家隔壁 Willy 家, 後院很大, 種了許多蔬菜, 也養了二頭驢, 我才領教驢叫的恐佈!

第一, 驢叫很大聲, 我們在房間裡都可以聽到, 在戶外時, 一下子聽到, 還真的會被嚇一跳呢! 驢的叫聲, 先是嘶啞的一大聲, 然後再連續七八次的尾聲, 真難聽. 我所知道的動物聲中, 沒有一種動物比驢叫還難聽的, 不是身歷其境, 是無法體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