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養狗, 我家也有一隻, 大女兒家有兩隻, 但也有很多人不養狗. 各有不同的原因, 養不養狗, 可以說是人見人智的問題, 講也講不清楚.

早上六點多, 聽到樓下Vuitton在叫, 起床下樓, 看到廚房地板有清理的痕跡, Vuitton 被關在籠子裡, 馬上放牠出來, 開了後門, 牠隨即衝出去.

PICT1453  

看到桌上留的紙條, 才知Vuitton半夜在廚房大便, 大的稀便, 女婿小梵己經清理過, 但還是有遺留漬在地上, 趕快在送走喜妹上學後, 再用消毒水清洗一次.

這是我們來大女兒家一個多月, 第二次發生的事.

另外一隻狗是路易Louise, 兩隻後脚癱瘓, 左後脚甚至肉都掉, 都己經見骨了, 但牠一點兒都不覺的痛. 女婿給牠包紮多次, 都被牠咬掉. 除此之外, 能吃, 能拉, 拉的大便又黑又硬, 質及量都在標準以上, 叫聲又大, 是一隻活得快樂的殘障狗.

這兩隻狗都己超過十歲, 換算人的年紀70歲, 有病痛是正常的, 目前正是需要多加注意及關心的時候.

我問大女兒, 以後還會不會養狗, 她馬上搖頭!

我們家狗叫Juior, 是Louise路易的兒子, 當初是大女兒及女婿強迫要我養, 說以後我退休, 每天溜狗, 讓我有事情做, 也是出自孝心, 養到Junior現在也快9歲了.

養狗有樂趣, 也有負擔, 尤其是情感上的, 我認為這是多餘的付出, 沒有必要, 所以, 我以後也不會再養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