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幫女兒洗了兩台車, 對這裡的汽車, 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小女兒的 SKODA 車, 女婿的是雷諾的 Meggan, 大女兒的新車, 在 QQ 做月子的時候, 我們陪她去布魯塞爾領的, 目前己使用兩年多, 行駛哩程有 3萬 8千多公里. 在台灣, 我的本田喜美, 比大女兒的車早四個多月領, 隨口問了大女兒, 妳的車子是不是每到一萬公里保養, 她的回答另我驚訝, 竟然是兩年保養一次.

本田喜美之前, 我都是用福特的車, 車商規定每五千公里要保養一次, 本田喜美則是每一萬公里保養一次, 而 SKODA 在歐洲, 竟然每二年一次, 到底怎麼一回事? 全世界車子保養的規則, 不是應該一致的嗎? 難到是熱帶, 亞熱帶及溫帶的車子有所不同嗎? 不知有誰能告訴真正的答案.

另外, 我發現大女兒及女婿的車, 裡面配備有滅火器, 就擺在副駕駛座旁, 不是行李箱, 另外, 還有二件安全背心, 問了大女兒, 才知這裡有規定, 晚上或視界不良時, 如果車子故障停在路旁, 車主及維修人員必須身著安全背心.

P1010989  

上述的發現, 我認為很重要, 不知台灣的有關單位是知道, 認為不需要, 還是根本就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