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張博士的力邀之下, 決定忙完同學會會員大會的事, 走訪澎湖一趟. 上次去玩是兩年前的事, 當時二個月去了三趟, 同時也帶小狗去. 這次呢, 計畫搭台華輪, 不但帶狗去, 也會開車去, 對我跟我家小狗來說, 都是大姑娘上轎, 頭一次呢!

帶小狗搭飛機我有經驗, 要準備的東西文件都很瞭解, 搭船有什麼不一樣呢? 於是上網查詢了一下, 台華輪的官網是說, 攜帶竉物上船, 必須裝籠或裝箱, 而且不得進入客艙, 當然, 竉物晶片證明, 以及施打疫苗跟搭飛機一樣的. 裝籠, 對我來說比較麻煩, 一來我沒有, 二來借來的籠子很大, 雖然自己開車, 但還是不方便.

拿起電話到台華輪的服務中心詢問, 才知道, 只要有狗鏈及口罩, 拴在甲板上就可以, 那簡單, 馬上訂位.

我使用語音訂位, 老實說, 台華輪的語音系統, 設計的很人性話, 非常 friendly, 最後把訂位代號告訴你時, 更感覺到設計者的貼心, 系統會不斷的重複這組號碼, 讓你有足夠的時間, 放下電話筒, 找筆, 找紙, 再拿回電話筒, 還能清晣的聽到那組訂位號碼, 給台華輪一個大掌聲!!

我在語音系統裡只訂了二張票, 至於敬老票, 車子票, 及小狗運送等, 必須事先到櫃台辦理才行.

這次計畫5月21日(星期二)搭台華輪上午9點起航, 約下午2點抵達馬公, 因為是白天, 沒有買卧艙, 回程是5月25日(星期六), 因為營業稅的關係, 我必須到馬公再付錢取票, 還是馬公發航是下午4點, 抵達高雄港大約晚上9點, 準備買卧艙票, 先瞇一下, 反正外面黑黝黝的, 什麼都看不見, 睡覺最好.

澎湖鄉親, 我又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