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郵輪第三天,2013326日星期二,預計上午十一點離港,所有旅客必須在十點以前回船。內人在海運大樓,寶瓶星號的登船處旁一間鞋店,看上了一雙球鞋,但是這間店也是十點才會開門,這就問題來了。我問了艙口的警衛,可不可以商量多給我們十分鐘,讓我們買了鞋子後再上船。當然他不能作主,延誤船隻的出航,停留港口的罰金,可不是開玩笑的。我心想,不就是一雙球鞋罷了,有什麼了不起,那裡不買的到,還省了一筆開銷,不是更好嗎!

人算不如天算,鞋店的員工提前五分鐘開門,內人趕忙請店員拿出二種不同顏色,八號半的鞋拿出來試穿,問了價錢,988港幣,我們身上只有940港幣,身上又沒帶信用卡,要求他們跟台灣一樣,可以打個九折的話,一切就解決了,誰知,他們一點折扣都不打。

這時,我帶的隨身背包,有備而不用的美金百元鈔,才拿出一張,很大方的買單。後來我問內人,錢都帶不夠,怎麼敢進店購物呢!內人回答,大不了不買就算了啊!假如我不拿出我的私房錢,後來被她知道的話,不鬧革命才怪呢!

買完鞋子,趕緊上船,在959分刷卡進入寶瓶星,當然,就是晚個幾分鐘,也不會有什麼關係的。

0326 離港新買的鞋                         

寶瓶星號準時於十一點離岸,香港的引水人早己上船,與船長在船橋指揮著呢!

0326 離港引水人旗   

船頂的風太強,我們走到十樓的餐廳,找到靠窗邊的位置,等著吃午餐,順便觀賞維多利亞港兩旁的建築群。 

0326 離港午餐  

飯後,到房間睡個舒服的午睡,到下午四點才起床到處走走。

下午五點的重頭戲,是在星塵酒廊舉行的雞尾酒會,大家排隊入場跟船長照相,我們沒興趣,繞過直接進場,介紹寶瓶星的高級管理人員及敬酒後,是一場簡單的表演秀。

沒有抽到船長晚宴的桌次,晚餐到十一樓的香味軒餐廳,也不錯啦!吃完飯回房間休息一下,回星塵酒廊卡位,準備欣賞大型表演秀「炫耀尖鋒」,由歐洲演員表演歌舞及雜技表演,憑良心說,講雜技,還是大陸的演員佔上風,動感舞蹈來說,歐美的舞者,比較有感覺,整體來說,是一場水準很高的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