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節除夕當天下午, 我帶著一籃水菓, 去天主教高松墓園祭拜母親.

插上一柱清香, 正望著母親的相片, 充滿懷念感傷之時. 母親的左鄰的家人, 也來祭拜她們的親人, 一眼飄隔鄰大理石碑上刻著的後人, 還真不少呢.

這時, 只看到一位年約15歲的女孩子, 從遠處跑過來, 大聲叫著:"爺爺, 奶奶(是兩位合葬的骨灰)我來看你們了!" 然後馬上蹲下來, 用手撫摸墓碑上的相片, 看她的樣子, 以及講話的神情及語調, 就好像她爺爺奶奶根本就沒死, 就活生生的站在她面前似的. 她的動作, 絲毫不理會站在旁邊的我. 不但如此, 這女孩還很高興的對著墓碑上的照片說,"今天過年, 你們很開心吧! 我帶了很多東西要給你們吃." 然後, 在她母親(我想應該是)的協助下, 拿出發糕, 年糕, 水菓等擺在桌子上. 我在旁邊看到真的很感動. 暗中跟母親隔鄰的老夫婦說:"你們沒有白疼你們的孫女, 我很替你們高興."

我收拾好水菓離開時, 看到這一家陸續有二台車子到來, 希望他們全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