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925日清晨抵達己黎機場,到現在己經二個多月了。每天在這裡的生活很正常,這也是我首次離家那麼久的時間,也是在大女兒家停留最長的日子,當然有些不同的感受,在此分享大家;

1. 7月到10月,季節方面經歷了夏季及秋季, 剛到的時候, 天氣熱的可以在戶外游泳, 到晚上9點半, 天還是亮亮的, 目前9月底, 時序己進入初秋, 早晚氣溫都低於十度, 白天也只有十七八度, 出太陽還好, 太陽一被雲擋著, 就會感到涼意. 街上己看到大衣與短袖同時出現的怪現象.

2. 早餐很簡單, 二個多月來, 只有麭包及鮮牛奶, 鮮牛奶是直接從農家買來, 每一大瓶, 1500CC, 只要新台幣約37元, 是我們台灣7-11的約三分之一, 我們平常都把鮮牛奶當開水喝. 有一次早上去買麵包, 店員問我:"你很喜歡吃麵包?", 我回答:"我無從選擇.", 誰喜歡每天吃麵包啊? 來一套燒餅油條, 鹹豆漿, 虱目魚粥, 怎麼樣都比麵包美味.

3. 可能是鮮奶喝的多的關係, 以前在台灣, 有輕微的便秘, 每天起床的大號, 至少花了30分鐘, 但成果不佳. 在這裡欲不同, 不到五分鐘, 成果非常良好.

4. 我有糖尿病, 每天定期服藥有二年多的時間, 每星期五都會量血糖, 飯前血糖值大都是125左右, 飲食也嚴格控制. 在這裡, 每天吃巧克力, 冰淇淋, 啤酒的, 飲食幾乎沒有限制, 只是不要吃太多而己, 每星期五的血糖值, 都只有110左右,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5. 出去逛街, 有時候要休息一下, 上個廁所, 大女兒也要餵奶, 三不五時都要進所謂的Tea Room, or Cafe Shop打尖, 我只點啤酒, 因為啤酒最便宜. 在家裡吃晚餐, 我也是喝一瓶啤酒佐餐. 比利時是有名的啤酒王國, 每瓶啤酒通常是250或330cc, 餐廳或酒吧都是人手一瓶, 不同牌子的啤酒, 便用不同的玻璃杯, 滿講究的.

6. 晚上從不外出, 吃過晚飯後, 通常是水菓時間, 內人會切應時的水菓, 前一陣子是蕃茄, 現在是奇異菓或是蘋菓, 吃完水菓, 就上樓洗澡, 然後就是"壹網通"電視時間, 感謝網路世界的方便, 讓我們在比利時, 與台灣的八卦沒有任何時差, 更是思想的最佳良藥.

7. 沒有帶台灣的手機, 這裡申請的比利時手機, 只有大女兒打給我的幾通電話, 與台灣朋友的連絡為零, 二個多月來, 反而感覺到輕鬆許多, 加上內人業己退休, 平常要連絡的人, 也減少了一大半, 生活更簡單了.

8. 大女兒家在鄉下, 沒什麼人, 很安靜, 走在街上, 或上超市, 都會碰到熟人. 不像在高雄的家, 出了家門, 就是一群婆婆媽媽坐在樹下望著你, 馬路上隨時都是機車, 汽車.

9. 在這裡看病要付錢的, 大女兒到醫院去產後檢查, 看完診, 當場付給醫生70歐元, 醫生一手收錢, 一手開立收據, 當然, 女兒會憑據向保險公司請款. 如果我們台灣健保系統也是如此, 看病都要先給錢, 然後再向健保局請款, 領藥也要到藥局(不是診所旁的專屬藥局)付錢拿藥, 健保費用一定不會虧損的.

 不過, 再怎麼樣, 這裡還不是我的家, 再過二十幾天, 還是要回台灣, 過以前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