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我從地下室停車場停好車, 準備搭電梯回家. 這時, 正好住在同一棟大樓的住戶, 也要搭電梯, 他們是一家人, 帶著大大小小的行李, 好像剛出遠門回家, 總共有4-5個人, 擠在電梯前的空間.

因為停車場往電梯間的防火門比較重, 他們又有很多行李, 我就很自然的幫他們開門, 等到他們都進電梯裡面, 加上滿地的行李, 已經沒有我站立的空間, 我一手還頂著防火門, 眼看著電梯門關起來, 上昇.

問題是, 沒有一個人向我說聲"謝謝", 沒有一個人. 好像是我應該給他們開門似的. 心裡覺得很不舒服, 當場如果我主動說:"不客氣!"的話, 不知會有什麼回應?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 有一位軟體工程師在求職時, 經過筆試及口試的考驗, 結果沒有被錄取, 一般人可能就此打住, 積極準備下次的應戰. 但這位工程師反而提筆寫封信, 感謝這間沒有錄取他的公司, 感謝給他這次應試的機會, 應試的過程, 該他學習到他以前沒有學到的東西. 這封感謝函, 經人資部門轉到公司老闆處. 後來這間公司有職缺時, 沒有經過考試, 直接通知他上班. 這位軟體工程師一直在公司貢獻他的專業知識, 他就是微軟公司副總裁.

我對別人善意, 沒有得到應該的回報, 會覺得不舒服, 是我自己的涵養不夠. 可能也無法去怪人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