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ntoloc是我的新朋友, 他的中文名字是保衛康, 是治療我胃潰瘍的藥, 每天吃一粒.

P1040631.JPG  

其怪的事, Pantoloc這種藥的外觀, 連同外包裝盒子, 除了須由醫師處方使用的註記之外, 沒有任何中文的警語, 當然榮總的藥袋外面有註記, 可是, 藥品本身, 也應該註明才對.

要知敵知彼, 上網蒐尋了 Pantoloc 的資料, 瞭解它的成份, 副作用, 服用限制等. Pantoloc 一盒14粒藥丸, 療程也是以二星期計.

目前我在長期服用糖尿病的藥, 叫2M, Metformin驅糖樂, 以及Minidiab二種, 每天早餐及晚飯後, 各服一粒. 12月23日健檢時, 發現有四處胃潰瘍, 胃有二處, 食道及十二指腸各一處, 必須要服藥治療至少8星期. 所以, 不管我願意不願意, 這三位(2M+1P)將會如影相隨的跟著我, 至少二個月時間.

糖尿病的2M, 可能這輩子都無法擺脫了. 希望另外一P, 能夠在胃潰瘍療程後, 能夠停止服用.

為了要達到這個目標, 我要強烈克制自己飲食的慾望, 嚴格禁止酒, 咖啡, 辣, 酸等各類刺激性的食物. 執行迄今, 成果還不錯, 以前經常犯的冒胃酸, 食道逆流, 胃不舒服等症狀, 近半個月都沒再犯了. 晚上睡覺的質及量, 都比以前要好. 社團方便的工作, 能夠推辭就儘量推辭. 同學會總幹事一職, 另外找個時間, 跟總會長報告一下, 是否另外找同學來擔任.

希望Pantoloc保衛康這位朋友, 能即早完成任務, 永遠離開我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