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公司開業務季會, 今明(2011年9月28日及29日)二天都在布魯塞爾公司. 以往這個狀況, 喜妹都是託親家公, 親家母照顧. 這次, 當然我們兩老義不容辭扛下這個重責大任了.

昨晚, 女兒就列了二張清單, 詳列喜妹的行程表, 並將可以先準備好的東西, 先備妥. 像是二天上學要穿的衣服, 今天的點心(草苺), 今天下午要出遊布魯日的點心等等, 千交待, 萬交待, 深怕我們二老會有所閃失. 她太小看我們了. 我們可是教養過兩位算是成功的女兒呢!

一大早, 女兒6點40分出門, 喜妹7點半準時起床, 照例, 看不到媽媽, 先大哭再說. 我們連哄帶騙的, 才把喜妹擺平, 順利讓我們給她洗臉, 喝奶及換衣服.

梳好頭髮, 綁了二根辮子, 頭髮夾子還是喜妹自己選的呢!

0928 幫喜妹梳頭髮.jpg

梳頭髮之前, 先穿好女兒事先配好的衣服. 老實說, 女兒對喜妹上學所穿的衣服, 配得還真的不錯.

0928 幫喜妹穿衣服.jpg

梳裝打扮完畢, 祖孫兩照鏡子觀看成果. 喜妹在頭上, 自己戴那麼多的髮夾, 看起來三八不三八.

0928 照鏡子.jpg  

今天星期三, 喜妹11點15分就放學了. 學校門前所站的, 都是接小朋友回家的家長, 陣仗比我們台灣小得多吧!

0928 接送小孩放學家長們.jpg  

早上跟喜妹約定, 下午坐"咻咻崩", 火車的意思, 她才不哭. 所以, 我們今天下午的行程, 就是去布魯日. 我們開車到 Roeselare 車站, 再搭火車去布魯日. 喜妹每次看到火車經過, 都會大叫"咻咻崩", 今天在月台上也是一樣的興奮.

0928 Roeselare 車站與外婆.jpg0928 Roeselare 車站.jpg  

在火車上, 喜妹還是一樣的高興, 看到窗外的景色, 都會大叫:"牛!", "Auto", "Ballon"等. 我們兩老都被感染, 也得顯得很高興.

0928 坐火車-1.jpg0928 坐火車-2.jpg0928 坐火車.jpg  

到達布魯日車站, 艷陽高照, 氣溫約24度, 是個出遊的好天氣.

0928 布魯日車站前.jpg  

不過, 喜妹在途中就睡著了, 一直我們要回程才睡醒. 也就是說, 這是布魯日之旅, 喜妹除了坐火車是清醒的, 其餘都是睡的. 但是, 也達到搭"咻咻崩"的目的.

晚上餐吃薯條大餐, 每星期放縱一下自己的胃. 我們點了薯條, 漢堡 炸雞塊等等, 另外還點了可樂及啤酒.

回家時, 已經是7點30分了, 這是喜妹平常上床的時間, 等我們兩老按表操課, 把喜妹弄上床時, 都已經是8點半了. 還好, 女兒事先的精神教育成功, 喜妹上床時只是哭了二聲, 就乖乖的睡了. 睡著之前, 還不時的碰碰我, 看我還在不在旁邊. 不知過了多久, 我以為喜妹已經睡著了, 還沒起身呢! "外公" 聲, 又把我推回. 昏昏沈沈的, 再次起來, 都已經9點半了, 也不知喜妹是何時入睡的?

喜妹半夜起來, 都會跑到女兒房間, 跟女兒一起睡. 今晚怎麼辦? 喜妹看到床上沒人, 不是又會大哭嗎? 依我們二老那時候的沈睡程度, 可能都聽不到喜妹的哭叫呢! 想了又想, 只有我去睡女兒房, 喜妹看到我大哭, 至少我聽得到, 看得到, 再哄騙一下, 一定會順利過關的. 願天保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