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321()

早餐是牛奶、麵包、火腿、紅茶及咖啡,很豐盛。

今天是星期天,本來計畫參觀三個博物館,阿姆斯特丹博物館、國家歷史博物館及梵谷博物館,貴美臨時提議看風車,更改行程至Zaanse Schans風車保護區去看風車,這就是自助旅遊的好處,隨時可以變更行程。

到火車站買了二張由阿姆斯特丹至Koog Zaandijk站來回票,每張4歐元,坐了五站到達,有許多旅客一同下車,沿著路標,大約走了10分鐘,很容易找到荷蘭政府為了保護風車而設的保護區。

整個園區進入免費,但園區內各單項展示區或博物館,可能收14歐元不等的入場費。

 阿姆斯工作中的風車.jpg

現場有大約五座風車,其中有兩座都可以動,也可以抽水或磨粉,園區內還有乳酪工廠及木鞋工作坊,以滿足來自各地旅客的需要,乳酪工廠還有各式的乳酪試吃,味道不錯,不過我懷疑如果買回去有誰會吃。

 我也買了由木鞋工作坊Maartin當場所做的一隻木鞋,上頭還有他的簽名,要價1歐元。

 阿姆斯與木鞋製作者Maartin.jpg

 

中午就在園區吃麵包及蘋果為午餐。

下午回到市區,貴美還是比較喜歡購物,我則至阿姆斯特丹歷史博物館參觀,相約330分在一家超市二樓Food Court見面。

 阿姆斯特丹歷史博物館門票6歐元,位於市中心區附近,原本老舊的建築改建,外部古老,裡面裝潢郤很新穎,展示有關阿姆斯特丹建市數百年來的歷史,因荷蘭以經商貿易起家,在這方面著墨很多。

晚餐到紅燈區附近的中國餐廳吃自助餐,每份8.8歐元,加一瓶可口可樂總共10.3歐元,菜色及味道尚可。

吃過飯經由紅燈區回家,看到一位消費者及供應者用手比三字樣,然後消費者就進去,如果三代表三百,折合台幣一萬二,那就太貴了,如果三代表三十,折合台幣一千二,那也未免太便宜了,我跟貴美盤算半天,也不知是什麼意思,我看等那天認識一位荷蘭朋友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