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是一句老諺語,表示學生的成就比老師高,是老師的驕傲,老師看到出於藍的學生,也是很欣慰的。

無意間,找到以前的老照片;

青出於藍,但未勝於藍

青出於藍,但未勝於藍

小女兒的中文打字是我教的,其實,包括老婆及大女兒,她們的中文輸入也是我教的。當時30幾年前,學會電腦中文輸入,尤其是以倉頡輪入,是一件很炫的事呢!

我是民國80年檢定,小女兒民國81年,那時她還是國小六年級的小女孩,我記得她跟老婆一起去考,小女兒飛快的按鍵速度,給了老婆很大的壓力。

很巧的是,小女兒的檢定成績,跟我的一樣,都是每分鐘52個字,這就是我的標題所述;青出於藍,但未勝於藍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