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兩個女兒都是WFH一族,雖然目前在事業及家庭兩邊,都能兼顧的很好,有時碰到「衝堂」的時段,採用的是「見招拆招」的方式解決,我們則做為她們的後勤支援的部隊。

大女兒在比利時,老公的工作也滿彈性的,走路不到5分鐘就是婆婆的家,喜妹跟Q弟都大了,家庭及事業都能應付的很好。

小女兒的兩兒子,五年級及一年級,半大不小的,必須要多花費一些精力在他們身上,以前,孫子還小的時候,小女兒每天(幾乎啦)都會帶小朋友來家吃飯,吃飽洗完澡後才回家,飯不用煮,衣服不用洗,應該很輕鬆的。後來小朋友大了,需要補習英文,課後的時間就不多,晚餐都是小女兒自己煮,只有跟要開會衝突時,我們才會到她家支援,幫忙接送小朋友,煮飯什麼的,通常是星期四及星期五才有這種情形,所以我們兩老的行程,通常會把這兩天空下來,做小女兒的備援準備。

昨天星期五,老婆因為要陪她二姐去看她四妹,沒有時間回小女兒家弄飯,我事先跟她說,要不要訂外帶便當,我可以照顧小朋友吃飯的事,小女兒回答不用,她會事先炒好肉燥,晚上煮肉燥麵,我又間,妳有時間下麵嗎?她回答:「有啦!」,結果如何….

IMG_1227.jpeg

小女兒把筆電拿到廚房桌板上,帶著Apple AirPods, 看到我們奇怪的眼光,比著「噓!」安靜的手勢,她就很熟悉的邊開會,邊煮麵條,說當媽媽的都是女強人,這張照片可以解釋一切。

我在旁邊的工作,就是佈置餐巾,餐具,然後坐在旁邊,看著孫子們大口大口的吃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