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要搭飛機出發了,開始2022年歐洲的長住行程。

歐洲去過十幾次,去大女兒家長住今年是第11次,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事,駕輕就熟的,可是,今年確是懷著一棵忐忑不安的心情,原因很複雜,分析起來有幾項大的方向;

  1. Covid-19 新冠肺炎的干擾,2020年春的爆發大流行,國境封閉,今年年初時,比利時邊境己開放,由於回國仍然要隔離7天,自主管理7天的限制,一直沒能去大女兒家,一直到目前疫情的趨勢比較緩和,回國隔離3+4,預期年底會解除管制,才在兩個月前決定行程以及訂土航的機票。
  2. 出發前一星期,2022年8月4日,中共開始圍台的軍演,這是一件孰可忍不可忍的事,雖然知道這只是對岸的恐嚇威脅而已,但是萬一發生擦槍走火,或者是那個二百五瞄準具差個幾十米位,那個老幾手指頭一發抖亂按,發生大戰的可能性不可說無的!
  3. 自己的體力也有變化,雖然身體各器官仍然保持正常勘用狀態,反應及動作己經感覺到不如從前敏捷利落了,對自己的要求就是不開夜車,不開長途車,第三國的旅行將會減少。老婆約她的姐妹同行時,我也事先說明,不要指望我一定會開車載她們出門,心理要有所準備的。
  4. 還是放心不下在台灣的小女兒,以及二位孫子,到目前為止,這是我唯一的牽掛,小女兒雖然是WFH一族,職場及家庭可兼顧,但我在家時,總可以在關鍵的時刻幫一把手,小女兒一直要我放下心情,好好去比利時長住,她在家會搞定一切,會見招拆招的。「見招拆招」的方法,根本就是沒有「招」嘛!不過事在人為,今年的歐洲長住期間,小女兒如果一切正常,那時才能叫「了無牽掛」了。
  5. 會想念翰翰及威威,甚至於,己經開始想念了,人老,真沒出息。
  6. 明天我的手機遠傳電訊將要辦理停話84天,其實我的手機的來電顯示,幾乎沒有幾通來電,除了可以用LINE語音通話外,其他都可以不予理會的來電,所以,我的手機號碼除了網路個人熱點分享之外,沒有其他的功能,I am no-body now.

明天,我們仍然的來星巴克坐坐,中午就不午睡了,把最後的事情做一下,包括窗台用布塞緊,電風扇洗洗,冷氣機瀘網清一下,預約55688下午5點的計程車,就準備搭6點的高鐵去桃園機場了。2022年8月11日記:因為搭土航的旅客滿多的,早上起床臨時決定提早一小時出門,計畫預約下午4點的計程車,高鐵票也清晨去左營站櫃台換了5點發車的票。

心情雖然忐忑不安,「見招拆招」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