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今年的歐洲行要搭土航?其實原因很多,當然,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價格,其他我還考量的因素為;

  1. 今年我們飛行的目的地是布魯塞爾,而不是巴黎,主要原因是疫情的關係,雖然目前歐盟是開放的,入境不用隔離,有些國家可能會要求出示陰性或注射疫苗證明,還是有些變數。如此的話,布魯塞爾是大女兒的國家,如果入境有什麼問題的話,比較好處理。對我們台灣的旅客來說,最方便是搭長榮跟華航,這兩家公司可以帶我們到歐洲絕大多數有名的城市,像是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法蘭克福等等,但就是沒有布魯塞爾。以前我們搭過瑞航到布魯塞爾,但要轉機兩次,而土航或阿聯酋只要轉機一次。而土航在伊斯坦堡轉機2.5小時,阿聯酋在杜拜轉機6.5小時。
  2. 票價比較合理,土航35600元,阿聯酋33000元,阿聯酋佔優勢,比較其轉機停留的時間,我們選擇了停留時間較少的土航。
  3. 土航到達目的地的時間點不錯,早上10點到布魯塞爾機場,女兒要來接的話都不用起早,送完小朋友上學再出門都不遲。

住台北石牌的二姨,還是建議我們搭長榮,票價的差額由女兒們支助,當然這是個玩笑話,我們選擇土航,價錢絕對不是決定性的因素。主要是我個人不喜歡巴黎,也不喜歡法國人,幾次在巴黎機場及機場鐵路車站,與他們的工作人員接觸,都有不愉快的經驗,這次主要是疫情,萬一海關人員有什麼問題的話,在人家的國家裡,處理起來變數很多。

二姨也質疑,說是搭土航的都是阿拉伯人,確診的機率很高。對這一點我不予置評,我認為應該是個人的偏見。航空公司本來就是國際性的,而土航由台北出發到伊斯坦堡之間,本來就是以來往東西方國際商務,以及台灣到土耳其旅遊客人為主,土耳其當地人,或者是阿拉伯人等,應該佔少數。唯一正確的看法是,機艙內密閉空間,互相感染的機率會高些,這是我們搭機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我們從2002年開始,到歐洲旅行或長住有13次之多,搭過長榮,瑞航,韓航,越航,法航,而今年的土航,還是第一次呢!幾年前我們有一次土耳其遊,也搭過土航,只是台北至伊斯坦堡之間來回而己,沒有再往西邊飛。

其實,每次到歐洲自助旅行或長住,我搭乘的航班,都經過長時間的考量及評估,每次都有不同考的因素,在我的遊記裡都有詳細的記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