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名字理有一個“憲”字,它的部首是“心”部,而不是我一直以爲的寳蓋部,竟然對自己的名字部首都弄錯一輩子,想起來就慚愧不已。我想,還應該會有其他更多類似的情形,只是自己不知道罷了。

中文在全世界的語文中,應該是最難學的之一。未來隨著中國的強大,科技技術的領先,太空中唯一的太空站是中國發射組裝的,其操作手冊已經是中文了,中國主導而且領先的5G技術,爾後再進化的標準,很有可能是講中文的人說的算數,那個時代應該會在下個世紀看到,那時,全世界的人,都必須學習中文,都有可能跟我一樣,學了一輩子的中文,連一個字的部首都弄不清楚。

這篇文章,是於2021年12月19日星期日,在小女兒家寫的,使用拼音輸入法,繁體字輸出方式。以前在這台筆電上,拼音輸入的話,只能簡體字輸出,在微軟設定理弄了半天,也問了很多人都沒辦法解決。同時,這台lenovo x260筆電,我已經快一個月沒使用了,昨天翰翰開機時不知道密碼,我還想了半天才想起來呢!

今天在小女兒家,有空,打開聯想筆電,再看看有沒有解決拼音繁體字輸出的問題,突然看到微軟的系統裏,有綫上客服的系統,試著跟他們聯繫,竟然有人回應耶,也順利解決了困擾我一個多月的難題。解決的方法,是在拼音輸入時,按下Ctr-Shift+f, 就可以發現輸出的是繁體字了。趕忙把翰翰叫過來,當面的教他如何操作?

我想英文的輸入及輸出,應該不會那麽複雜,未來的世界如果是以中文為主的話,會產生另一種方式的工業革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