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第四台 iPad,即将在这几天到来,今天这篇文章,说说我家的 iPad史。

我的第一台 iPad,是 2010 年,女儿们送的生日礼物,在 Apple官网买的,大陆深圳出货,还鐫刻了祝福的字句。接到手时,喜欢的不得了,到处炫耀。那可是 iPad 第一代,市面上还真没几个人在用呢!

我是电脑重度使用者,女儿们知道我喜欢,也知道我会好好使用它,所以就联手送了这份礼物。

my first ipad from daughters blessing.jpeg

这台 iPad 陪著我度过不少愉快的时光。为了写这篇文章,特地找出来拍张相片,文章写完毕,就可以又收起,或是当切菜板用。别笑,网路上,还真有人这样用呢!后记:因为舊的iPad里,硬碟还有一些资料,随便丢弃的话,容易被有心人士盗用,一旦真的要丢掉,要找专业机构处理才行。

my first ipad on the table.jpg

下图是这台,我的第一台iPad,外壳标示如下。由位于美国加州 Apple 公司设计,大陆组装,应该是在深圳厂出货。因为,我们需要鐫刻祝福的字句,必须要在工厂作业才行。否则如果不用刻字的话,在附近的Apple 店直接购买取货就行了,不需要等那么多天的。

my first ipad in 2010.jpg

过了没多久,手机合约到期,续约时,说可以免费获得一台平板电脑,ASUS 的平板,拿到手,可能萤幕太小,没什么使用,就一直放到柜子里。

my asus plate.jpg

我的第二台 iPad,应该说是老婆的第一台 iPad。因为从那时开始,她就迷上了追剧,整天抱著 iPad不放,只有在使用上发生困难时,才会来找我。这台 iPad Air 是 2014年7月,也是女儿们送的,取代已经使用4年的她的第一台 iPad。

my second-1.jpg

我每天用来睡前追个剧,玩个速独,有一次,在沙发上午睡时,不小心摔到地板上,萤幕的右侧,大约1公分宽影像看不到,但是触控的功能还在,必要时,把萤幕转个90度,也还可以继续使用,电话联系 Apple 维修中心,如果要更换萤幕的壳,要4千元,实在没价值去花这笔费用的,自己就凑和者用呗!

my second ipad.jpg

目前,2021年疫情期间,这台 iPad给翰翰线上学习时使用。后记:新的,第八代的 iPad到手后,这台破 iPad 又回到我的手上了。

我家的第三台 iPad,严格来说,应该是老婆的 iPad,是2018年11月,女儿们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

my third ipad blessing with case.png

女儿们很公平,2010年送我一台,2018年送妈妈一台,iPad的外壳也鐫刻了祝福的字句。

my third ipad blessing.jpg

收到后,赶紧设定相关的数据,这时,老婆已经可以自己执行作业了,不可同日而语,厉害吧!

my third ipad setting up.png

我们家第三台的 iPad,是 Apple第六代的产品,已经使用 2年半了,记忆体的空间,只使用了24G,所以,我在购买第四台 iPad,也就是这几天就会到货的,它的记忆体,我选了32G的,未来的3-4年,如果依目前的使用方式,足足有余的了。

my third ipad 內容.jpg

上述的内容,可以参阅我以前写过的部落格文章:貴美的新玩具-iPad 6th generation @ 傅憲成的部落格 :: 痞客邦 :: (pixnet.net)

期待我们家的第四台iPad的到来。

后记:新的iPAD已经在今天(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中午收到,另外写一篇文章。目前暂时给翰翰线上学习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