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方便及安全起見, 我在攜程(Ctrip)的網路, 預訂了成都雙流機場接機的服務, 費用85人民幣. 由於攜程旅遊登錄是用小女兒死黨提供的大陸門號, 安裝在我己經不用的ASUS手機上面, 在台灣也試過, 好像可以收到簡訊, 但並沒有試過通話是否可行.

CA418班機準備降落在成都雙流機場, 飛機還在滑行時, 我就己經打開手中的雙槍, 使用遠傳遠遊卡的iPhone, 以及大陸中國電信的門號, 台灣的遠遊卡順利的報平安, 大陸的門號也顥示中國電信的符號, 想當然不會有問題的.

因為沒有託運行李, 很也的就出關, 接機的一大群人, 沒看到任何持我姓名的牌子, 依原來攜程寄來的簡訊, 到了地鐵站入口的位置, 烏溜溜沒半個人, 再到停車場詢問, 也沒有結果, 我用這支大陸門號的手機, 試著打給簡訊中師傅的號碼, 沒用, 再找一位坐門口的先生, 請他用他的手機幫我打給師傅, 他很客氣的做了, 依然是沒有用. 這時己經是5月21日午夜12點, 雖然機場仍有班機起降, 停留在機場等, 安全應該沒問題, 可是我還是想早些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再找出我己經列印出的確認單, 仔細的再看一次, 寫著是地鐵站C出口等, 我趕忙找到位於停車場的C出口, 依然沒有人在那兒, 等了差不多廿分鐘, 心想, 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於是放棄這個預訂的接機, 再搭計程車到計晝下榻青旅.

第二天, 再以微信跟小女兒死黨連絡, 他馬上請助理(也是那張門號的主人)跟中國電信查一下, 我還詢問了青旅的小伙伴, 最近的中國電信直營店的位置, 中午吃過飯上床瞇了一下, 趕忙跑過去處理.

結果問題找出來了, 我台灣的ASUS手機, 不支援中國電信的SIM卡, 放到我的iPhone也無法使用. 如果不使用這個門號, 預訂的兩個一日遊, 都必須要取消, 我的行程還要再傷腦筋一會兒. 這時服務台的服務人員建議我買一支老人機, 只有通話及簡訊的功能, 要價299人民幣, 想了一下, 買, 用支付寶買.

我的大陸門號裝上後, 才收到接機車輛及師傅變更的簡訊, 以及師傳發來的簡訊, 這些, 都己經是過去式了. 至於原來的車資85人民幣, 再看看囉!

今天(2019年5月24日)下午4點多上頂樓洗衣服, 下樓時聽到好大的音樂聲, 我以為是青旅晚上開派對的音樂聲, 結果是攜程打來的, 連絡明天派車接我事宜, 要我發簡訊把地址回傳, 我馬上回沒問題, 發個簡訊對我來說不是小菜一碟是什麼? 郤忘了這是支大陸手機, 中文輸入系統跟我們完全不樣.

趕忙找青旅的小伙伴幫忙, 對他來說, 才真的是小菜一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