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歐洲行, 我安排了克羅埃西亞遊, 回程沒有直飛布魯塞爾的班機, 既然要轉機, 為什麼不再多停留幾天玩一下呢? 選來選去, 選了維也納.

我們在克羅埃西亞旅遊時, 巧遇小婷婷, 一位嫁到日本的台灣女孩子, 在國外能夠碰到台灣人, 尤其是克羅埃西亞, 真是很難得, 我們在克羅埃西亞一同參加黑山一日遊, 次日再相約搭纜車登頂, 巧的是, 我們還搭同班飛機飛維也納.

2016年11月17日我們到維也納時, 分別到飯店 check in, 然後約她在聖史蒂芬大教堂見面, 她在維也納的友人, 帶我們搭地鐵吃中國菜. 晚上碰面時, 小婷的友人問我們, 要吃專門賣給外國人吃的中國菜呢? 還是賣給中國吃的店? 當然我們選選的是後者. 當天是星期一, 小婷友人選的餐廳, 經過我們搭地鐵轉兩班車到門口, 竟然休息, 再到別另外一家"客家村", 才吃到.

當天我們點了幾道菜, 內人還點了酸辣湯, 五位大人吃了44歐元.

在維也納停留的第二天, 我們自己又去了客家村, 點了兩道菜及白飯, 第三天我們在 Hotel Post旁的地鐵站, 找到中式的快餐店, 點了雞肉麵及雞肉飯, 又在歌劇院地鐵站看到韓國泡麵, 不然的話, 我們可能又會到客家村吃飯的.

十月底及十一月初, 大女兒及女婿都在家, 我們又有了馬斯垂克之旅, 事先做功課時, 有人極力推薦"鏞記食堂"的餐食, 就在大廣場附近, 我們訂的飯店, 也在步行5分鐘的範圍之內, 所以, 10月30日剛下火車飯店行李一擺, 就往鏞記跑, 內人原說只要看看, 中午隨便買的三明治就好了, 沒想到, 一入座, 就點了兩碗熱湯麵, 我點的是叉燒麵, 好多的叉燒肉, 麵都看不到了, 內人點的是魚丸河粉, 味道還OK, 麵煮的不怎麼樣. 

中國餐廳解饞

中國餐廳解饞

另外點了網友介紹的鳳爪, 好大隻, 小碟子都裝不下了.

中國餐廳解饞

當天晚上我們又來了. 這次學乖了, 不再點麵, 點了兩道菜, 另外附送白飯. 我們點了, 叉燒及燒鴨拼盤, 以及咸菜牛肉.

中國餐廳解饞

我吃了三碗飯, 實在是太合味口了.

第二天我們去聖彼得堡及地下洞窟遊, 中午吃自己帶的麵包, 晚餐呢, 當然再度去鏞記囉, 那天我們點了咸魚蒸肉餅以及青椒牛肉, 當然, 我又吃了三碗飯.

中國餐廳解饞

咸魚肉餅有兩種做法, 另外一種是用煎的, 下次有機會試試看.

第三天我們搭巴士去德國小鎮Aachen逛, 中午在大廣場買了難吃死的炒麵, 回到馬斯垂克, 晚餐呢! 當然還是鏞記, 不要駡我, 不要笑我.

第三天我們點了, 八珍豆腐煲及蠔油牛肉, 當然, 我又吃了三碗飯.

中國餐廳解饞

中國餐廳解饞

在國外能吃到道地的中國菜, 的確很難得, 除非網路上有人強力推薦, 或是當地友人引導, 不然的話, 碰到地雷的機會超過百分之九十的.

其實, 要我三餐都吃麵包, 我可以接受, 不過, 能夠吃到道地的紅燒牛肉, why 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