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公司最新的長程客機,波音777型的飛機,特別設置了皇璽桂冠艙,其等級跟以往的頭等艙相似,有可以平躺的魚骨形座椅,當然在飲食部份,要比經濟艙或菁英艙精緻的多。

今天,2016816, 我們搭長榮BR87班機飛往巴黎, 開始我們年度的歐洲之旅, 大女兒給我們兩佬各35千的哩程, 由原購買的菁英艙, 升等到皇璽桂冠艙, 新奇的很呢!

出發之前, 女婿跟長榮公關打過招呼, 希望我們的行李重量能夠優惠些, 在打包行李時, 比較沒有心理壓力, 其實, 我們所帶的東西, 大部份為食品, 行李箱空間有限, 太重我也拎不動, 只是希望在原訂的25公斤, 能夠多一些, 讓外公外婆的愛心, 多能表現一些而己。

為了要享受長榮主場的桃園機場貴賓室的設施, 特別提前搭了635分的高鐵, 到高鐵桃園站85, 轉接駁巴士也很順利, 到達機場長榮櫃台, 840, 跟二姐會合後, 二姐臨時要求升等皇璽桂冠艙, 大姐及外甥女也來送行, 揮別她們後入關, 然後直撲樓上的貴賓室。

長榮貴賓室分四個等級, 我們要去的是Infinity, 為第二高級, 最高級的貴賓室叫Garden, 要鑽石卡的會員才能進入。去年我們也是搭長榮的班機, 坐的是經濟艙, 承女婿的關係, 也給了我們貴賓室邀請卡, 不過那是第三級的Star, 第四級的是Club, 供商業伙伴星空聯盟的會員們使用今天比較起來, Infinity的空間是比較大些, 飲食方便, 我覺得差不多。

登機時間到了, 懷著興奮的心情由特別的通道進入機艙, 我坐的是3D, 有一位空服員站在旁邊, 直接稱呼我為:”傅先生!”, 第一印象好極了, 接著詢問我要什麼飲料? 我點了氣泡酒, 另外還有一盤精緻的甜點, 飛機起飛前, 也確定了我這次航程二種餐飲的內容, 我事先在網路上訂了餐點是牛排及紅酒, 紅酒有多種選項, 她等別推薦一款法國產的, 我也沒什麼認識, 就隨她了。

餐點呢, 我事先在網路上點了牛排, 吃的時候沒照相, 味道還不錯, 官網上的照片更可口.

meal3.jpg

皇璽桂冠艙的餐桌很大, 還舖上桌巾, 所有餐具都跟餐廳用餐一樣, 沒有紙杯或塑膠盤子之類的, 連兩頓正式餐點之間, 如果要另加點心, 有肉丸, 泡麵, 三明治等等, 依然是把桌巾舖上, 很享受. 下圖為內人點的肉丸, 我吃了一口, 味道還不錯, 看這個態勢, 五星級飯店也不過如此.

P1020837.JPG

P1020835.JPG

機上的影音設備及效果很好, 耳機是頭套式的, 戴起來很舒服, 音質也不錯, 我選了Money Monster這部, 由喬治克隆尼主演的, 看了一半, 想睡了, 就把椅子打平, 這種可以平躺的椅子, 分為三部份伸展, 接縫的部份可能因為操作不良的關係, 凸出的地方很不舒服, 再來就是氣流不太穩, 半睡半醒的, 也沒睡的很好。

長榮商務艙位置-1.jpg

皇璽桂冠艙都是個人的包廂, 對成對的夫妻或情侶, 其實不太適合, 想要講個話,  還要把頭伸出艙外才可以, 不過, 我們老夫老妻了, 也沒什麼關係。

長榮商務艙位置.jpg

有許多置物的空間, 也有電源用於充電3C的產品。也有充電插頭, 使的手機, 筆電在長途旅程下機後, 依然電源滿滿, 馬上可以工作.

我們回程是坐菁英艙, 至於什麼時候再有機會那麼豪華的皇璽桂冠艙呢? Who knows? Who c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