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2015年9月7日)將開始一段新的生活體驗.

這段生活, 將是我的第一次, 有幾項重要的指標;

1. 小女兒第二胎滿月, 也就是所謂的做月子旳程序走完.

2. 預訂的月子餐也到期, 開始正常"飲食".

3. 除了威小弟外, 還有翰翰要照顧, 而兩個小鬼照顧的方式及內容完全不同. 翰翰還好, 星期一到星期五到吉的堡上學, 威小弟則要24小時none stop的陪伴.

4. 小女兒計畫請育嬰假, 明年3月1日開始上班.

所以, 這段的生活程序, 將會在明年2月底結束, 接著會開始另一段, 不同但僅是稍微變化的的生活程序.

這段期我們的生活方式, 將以準備小女兒的飲食為主軸, 早上會燉煮一些食物, 中午之前給小女兒送過去, 下午我去接翰翰放學, 內人在家做飯, 我們會餵翰翰吃飽, 洗完澡後再帶餐盒去小女兒家, 給女兒及女婿吃, 我會一直待到翰翰上床才會回我家.

威小弟的照顧, 仍然是小女兒主要的工作, 如果要去例行嬰兒健康檢查, 或要外出購物, 威小弟則由我們兩老接手. 女婿如果無法準時下班, 照顧翰翰的工作, 由外公負責.

原則上, 我們早上喝咖啡的作息, 如果沒有其他特殊事情的話, 不變. 內人己經開始規劃每天要燉煮的食物了, 我也要安裝嬰兒用的汽車安全椅, 準備同時車載兩位小外孫.

同時, 我又回想到在比利時的大女兒, 一個人要同時照顧喜妹及Q弟, 還要上班出差, 還真難為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