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15年6月29日)上午11點半, 在 Kortrijk 火車站, 我與曾經是圓山演講會會員的一位老朋友見面. 她名叫 Brigit Weaver, 是比利時人(後來才知道), 目前定居在英國, 最近回到比利時探訪她母親, 我們在臉書上約定了今天的約會.

Brigit 經常在我的臉書動態上留言, 知道她出生在比利時, Flemish(與荷蘭語差不多, 與女婿講的是相同的語言)是她的母語, 所以對我在比利時的動態非常注意, 利用回比利時探望母親的機會, 一定要跟我見個面, 她與她先生 Brian 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子, 由安特衛普東南30公里的地方, 到我們約定的 Kortrijk 車站.

我與內人差不多 11點多一些, 就坐在車站的候車大廳等候, 看到 Brigit 從外面走過來, 一見面, 就像是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似的, 一直講個不停, 差一點都忘記要介紹自己的另一伴了.

為了談話及吃中餐方便, 我們走到約5分鐘路程的shopping mall, 找了一間三樓的咖啡廳, 打開我們的話匣.

0629 Brigit-1 

當然我們還是聊以前在 Toastmasters 時的種種趣事, 還有一些老朋友的近況等. 老實說, 我在台灣只認識她名叫 Brigit, 對於她的一切, 均不得而知, 甚至不知道她己經結婚了. 與她的一番交談, 才知她先生 Brian 是一位軟體工程師, 以前接過中鋼的case, 在台灣住過一段時間, Brigit 也跟著來, 沒想到一下高雄機場, 就愛上高雄, 就愛上台灣了. 後來她在青山教英語, 認識了 Casey, 我們才有了交集, 才知道彼此的姓名.

Brigit 說她非常喜歡台灣, 喜歡台灣的食物, 喜歡台灣的人情事故, 甚至喜歡台灣的熱天氣, 也喜歡跟台灣婦女一樣, 打著太陽傘, 她說她家有各式各樣, 各種顏色的陽傘, 曾經不是有個笑話嗎, 街上走著打陽傘的, 一定是台灣人, 這是指標之一.

接著我們到隔壁的餐廳用中餐, 還是依據我們演講會 go dutch 的傳統, 各付各的, 很自然, 豪不做作. 我跟內人點了漢堡及奇異果汁, 啤酒, Brigit 點了香腸薯條, Brian 點了牛肉, 薯條.

0629 Brigit  

聊著聊著, 不知不覺的到了下午3點多了, 她們還要開一個半小時車子回家, 是道別的時候, 臨別依依, 期許下次的再相會, 也許是台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