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女兒因公到亞洲出差, 順便把小兒子-Quinten, Q弟, 帶在身邊. 到台灣工廠, 新加坡及上海出差時, Q弟自然地擺在我家, 我們兩老, 也很自然地成為老褓母了.

老實說, 當初大女兒提出這項需求, 我們兩老的確有些緊張, 原因是我們與Q弟的相處時間不長, 又加上生長環境及飲食習慣的不同, 我們怕無法勝任, 但是, 無論如何, 總是自己女兒生的外孫, 只有硬著頭皮的"欣然同意"了.

大女兒這次回國, 我照例的到桃園機場接機, 當看到Q弟出閘門, 第一時間看到外公, 竟然是滿臉的笑容, 我放心了, Q弟對我是不陌生的, 這要感謝經常Skype 視訊的功勞. 

20140426 QQ看到什麼.JPG    

星期一(2014年4月28日)大女兒到新加坡出差, 早上開車送大女兒到高鐵左營站, 她搭車去桃園機場, 再搭華航的班機飛新加坡. 從大女兒離開車子開始, Q弟就開始要單獨與外公, 婆在一起, 我們彼此都需要調適自己.

回到家差不多下午1點左右, 趕快用溼毛巾把Q弟手脚及身子擦一遍, 房間冷氣打開, 奶嘴一放, 就往小床裡丟, Q弟大約哭了十秒鐘, 就很安靜的躺在小床上, 兩眼還睜的大大的, 過了約五六分鐘, 才開始呼呼入睡, 我們兩老也開始日常的例行工作, 內人整理晚餐的菜餚, 我則溜狗, 把地板擦一遍, 也沖個涼, 順便在沙發上小瞇一下.

Q弟中午大概睡了二個多小時, 起床後, 內人餵他吃優格, 蓮霧, 豆漿等點心, 到了下午四點廿分左右, 我一個人開車載著Q弟, 到安親班找翰翰玩.

20140426 hand in hand in the park.JPG    

兩兄弟碰到面, 親熱的牽著手, 一起在球池裡玩積木, Q弟看到玩具架上的汽車, 不斷的大叫:"都大, 都大"汽車的意思, 然後兩兄弟丟了積木不管, 開始把所有的玩具小汽車搬到地板上, 捉對開始玩起賽車了, 一直到五點半, 小女兒下班前來, 我們祖孫四人, 才又手牽手到小公園, 再開車回家.

內人晚餐為兩位小孫子, 弄了魚高湯熬的粥, 兩兄弟把一鍋的粥, 統統吃完, 好像還不太夠的樣子, 最後補以蕃茄蛋花湯來墊底, 兩兄弟才滿意的下桌, 繼續玩他們的玩具.

為了讓內人專心洗碗, 收拾善後, 我送小女兒回家時, 也把Q弟帶著. 回程時, 我們祖孫兩在車上聊的很愉快, Q弟很乖的望著車外的車水馬龍, 一點兒都沒想到大女兒的樣子.

回家後, 內人給Q弟洗澡, 也很乖, 洗完澡, 泡了 120CC的牛奶, 可能是晚餐吃太飽的關係, 牛奶只喝了幾口就不喝了. 然後又依睡午覺的程序, 往小床一丟, 開始祖孫俩碟對碟的戲碼, 每次我起身看看他有沒有睡著, Q弟總是瞪著兩隻大眼, 望著我微笑, 這樣僵持了十幾分鐘, Q弟總是不閉眼睡, 但也沒吵, 只是靜靜地躺在那兒. 後來內人進來陪, 我才有機會出門溜狗, 洗澡, 結束了今天老褓母的一天, 我們祖孫三人, 彼此的表現均可圈可點, 我給我們自己 90分.

希望明天, 後天仍然有相同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