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台灣談到森林, 要看到參天古木, 一定要去拉拉山, 溪頭, 至少要開車幾個小時才會到. 比利時沒有山, 距我們家最近的森林, 在 Roeslare 附近, 開車15分鐘就到了.

這裡的森林, 除了步道旁的木椅外, 沒有太多的人工設施. 步道沒有硬舖面, 樹木倒了也任由它躺在那裡, 參天的古木, 每株都是數十公尺高, 在裡面散步, 享受森林的芬多精, 真是人間一大享受也.

P1000260  

森林的入口處, 是一個城堡, 目前開放為公共空間, 經常會有展覽. 園內也設有二家咖啡店, 可以喝些飲料及簡餐. 旁邊的沙場, 是喜妹最愛的地方.

下場玩沙之前, 先擦防曬乳液, 這裡的太陽雖然比起台灣不算什麼, 真曬起來, 還是會曬傷的.

20120815 擦防晒油  

喜妹在玩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大約5-6歲的男孩跑來, 指著喜妹的小鏟子, 聽他的意思, 好像要拿走. 我用荷文的不 nee, 並且用右手食指比著, 表示不可以. 這個小男孩氣的走掉. 喜妹趕忙把所有的玩具, 裝回大袋子裡, 深怕別人會搶走.

一會兒, 他帶著他父親過來, 他父親說他小孩要拿回他的紅色小鏟子, 我用英文回答, 這是我們的東西. 他們父子倆走了, 當然那位小男孩是哭閙著走的. 又過了一會兒, 他父親拿著紅色的小耙子過來, 表示他的小孩剛剛在這個區域玩耍, 這個小耙子跟丟掉的小鏟子是一對的. 我也很和氣的對他說:"我們才到五分鐘, 這裡沒看到任何的玩具, 袋子裡的玩具是我們的.", 喜妹也用荷語說明這是我們的玩具, 那位先生也很禮貌的離開. 誰知, 那個小男孩又帶著他母親, 氣呼呼的跑過來, 我又重複原來的話, 喜妹一手抓著那袋玩具, 一邊靠著我, 一邊用荷語再次強調這是我們的. 小男孩哭閙著不走, 他媽媽也沒辦法. 還好, 小男孩的父親在沙場的另一端, 找到他們原有的紅色小鏟子, 我對小男孩的母親指著對面說, 妳們的鏟子找到了, 這才結束這場不舒服的短劇. 我想, 萬一小男孩的父親沒找到的話, 要如何處理善後呢? 結果可能是, 不是小男孩繼續哭, 就是我們把小鏟子讓給他們, 而喜妹開始哭.

我們收拾好不舒服的心情, 接著喜妹就一個人玩沙.

20120815 玩沙  

過沒多久, 有一位小孩過來, 喜妹就跟她一起玩, 有說有笑的. 難怪, 她們是一國的.

20120815 與其女孩玩沙  

晚上有客人來訪, 小梵特別囑咐我們五點前回家. 小梵在家初做銀絲卷, 準備明天炸給我們當早餐吃. 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