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的陰雨天, 今天(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好不容易出了一些太陽, 中午大女兒一家吃薯條, 我們兩老在家吃泡麵, 飯後一起散步消耗一下熱能.

我們信步走到 Ledegem 舊車站前, 由原鐵路軌路改建的自行車道及步道散步, 路旁有一株蘋果樹, 結滿了果實, 沒人理睬, 掉了一地, 我們撿了幾粒, 試吃了一下, 還滿多汁的.

S__2859028.jpg

來一張近影, 結實壘壘的樣子, 很誘人.

S__2859027.jpg

這是一種青蘋果, 味道有些酸, 不合我們的味口, 但喜妹跟Q弟很愛, 家裡通常都會有兩種蘋果, 青蘋果是小鬼們的專屬, 我們大人就只吃紅蘋果.

S__2859030.jpg

除了這株蘋果樹之外, 另外還有核桃及栗子樹, 果實也是滿地沒人撿. 有時候我們會撿核桃回去吃, 昨天也看到許多栗子在地上, 樣子跟我們在市場看到的栗子, 以及在台灣看到的糖炒栗子, 沒什麼兩樣, 女婿說, 這種不能食用, 如果可以吃的話, 回台灣要學如何糖炒栗子, 再來這裡大顯身手.

問題是, 在台灣可以看到生長野外, 沒人管, 任人採擷的菓樹嗎? 至少我沒見過, 如果真有如此現象, 歡迎大家留言.

散步完, 承女婿的邀請, 到一家酒吧, 喝了一杯啤酒, 不是 Jupiler, 點餐時, 大女兒問我要喝什麼? 我回答:"Jupiler!", 女兒, 女婿一直搖頭, 連喜妹也直皺眉頭, 女婿說:"要喝 Jupiler, 可以回家喝啊!", 大女兒則沒經過我的同意, 逕自幫我點了一杯KWAREMONT, 喝起來, 還不錯, 不過, 我還是比較喜歡 Jupiler.

S__2859026.jpg

這間酒吧新開沒幾年, 跟我們家走路5分鐘, 很近, 幾年前我喝過一下, 那次我記得是自己一個人, 騎著脚踏車去看跳傘, 回程時, 在吧台喝了一杯, 就是 Jupiler. 這間酒吧單價約3歐元左右, 折合台幣一百多元, 還OK, 心想, 距家那麼近, 家裡有的是啤酒, 小鬼們的飲料也應有盡有, 為什麼要多花錢呢? 也許, 這就是東西方生活理念不同的地方吧? 

S__2859023.jpg

S__2859025.jpg

其實我跟老婆經常到 Ring Shopping 的 Lunch Garden, 這裡一早也是有許多老人, 服裝整齊地坐在那裡品嚐咖啡, 有些還喝起啤酒呢! 看起來, 我們台灣, 至少在高雄市的星巴克, 大都是年青的商務人士, 有很大的不一樣, 無所謂對錯, 只有入境隨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