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Q

Quinten比翰翰小一個多月, 翰翰624日生, Q弟則是82日生, 照理說, 只差一個多月, 成長的歷程應該差不多才對, 其實不然。

20140426 hand in hand in the park.JPG  

在語言方面,兩兄弟差很多,翰翰不但會講完整的句子,還會加上驚嘆助詞,甚至是虛詞呢。不但如此,翰翰還會創造他自有的詞句,像是有一天聽他很嚴肅的說:霸鬥!”,小女兒也不知什麼意思?問翰翰也沒有正式回答,過了幾天,他才解釋說,他在生氣的時候,就會說霸鬥!”,我們就霸鬥來霸鬥去的,弄的原來是表示生氣的詞,變的大家取笑的話柄了。

Q弟則不然,到現在還是單字或重複字的階段,幾乎不曾講過完整的一個句子。以前Q弟叫我單字的---“,現在進步會叫清晣的外公兩字,也會很清楚的叫外婆,不像以前叫內人都是一個字的”Ba-ar—“。大女兒及女婿也不緊張,學校老師也沒說什麼,一切順其自然。說的也是,每個小孩成長的歷程本來就不同,也沒有什麼緊張的。

20140429 兄弟倆看巧虎  

去年有一次喜妹跟Q弟爭東西吵架,我跟喜妹說,妳要讓弟弟啊,他都叫妳姐姐! 喜妹回答:他從沒叫我姐姐,他都叫我哥哥 原來那時Q弟發音不準確,把姐姐唸成哥哥,他在講話時,看他的嘴型,可以知道他是在說姐姐,不過,聽的時候,很容易易聽成哥哥

Q弟應該叫翰翰哥哥的,不過,他都叫翰翰弟弟,因為翰翰叫他弟弟Q弟就跟著叫,一直無法改過來。

語言方面的進展,Q弟不如翰翰,但是在身體的成長方面,翰翰就要甘拜下風了,Q弟的胸口手臂大腿都比翰翰明顯大一號,體重更不用說了。Q弟穿過的衣服,還可以留給翰翰再穿一兩年。買相同尺寸的三角內褲,Q弟穿起來就緊繃著,翰翰就比較鬆弛些。兩兄弟去(2014)年底在台灣高雄碰面,互相搶玩具,翰翰就經常輸Q弟。

Q弟同時也是喜妹的玩具,經常跟著喜妹跑,也會模仿姐姐的動作,喜妹也經常以弟弟為擋箭牌做壞事,他們姐弟之間,未來一定會有他們之間的秘密,這是好事。我想,再過幾年,翰翰也會帶著他的弟弟每天造反吧?

P1010648  

這幾天大女兒回台灣出差,每天早上給喜妹及Q弟穿衣洗臉刷牙出門,送姐弟兩去學校時,Q弟把書包放好,就毫不遲疑的跑到操場玩,也不跟我說再見,不像喜妹以前都要表演十八相送的劇本。

Q弟講話有個特性,就是表情十足,有時皺著眉頭有時歪頭聳肩有時又會跟清朝官吏向皇帝跪拜式的假哭,真受不了他。

早上起床不會吵,會安靜的坐在床上,等姐姐帶他下床。下床時會吃著奶嘴,雙手還帶著一大堆東西,以今天早上為例,包括一件寶貝(小型的被套)、大恐龍抱枕、三隻Lola(布絨洋娃娃),還有三隻玩具汽車,不要懷疑他沒辦法拿,少一項還不行呢,不過,假如他真的雙手拿不下的話,他會把玩具汽車擺到我的口袋裡,或著是分二趟來輸送,這些過程他很堅持,每天都會做,缺一不可。

1112 剛起床  

Q弟很得香港姨婆(內人娘家七姐妹的么妹)的喜歡,己經有兩次遠從香港飛來大女兒家長住一個月,這次為了喜妹的領聖餐禮,527日也要飛來住半個月。每天都會要求視訊,三不五十的買衣服或玩具給她們姐弟,比我們親外公婆還要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